2013年6月17日

司法官評鑑 民間促宣傳申訴



稍後再讀



財團法人民間司改會等民間團體今天指出,希望官方積極宣導民間團體辦理司法官評鑑申訴管道;司法院代表說,視預算辦理。
民間司改會、台灣法曹協會及中華人權協會等團體上午在台北舉辦「司法官評鑑─人民怎麼看」座談會。
民間司改會執行秘書蕭逸民指出,就民間團體收受陳請個案辦理現況來說,數量較司法院收受案件少,民間團體認為是官方未積極宣導民間團體辦理司法官評鑑申訴管道,導致民間資源閒置。
他說,民間團體建議官方在傳票、通知書等文書,加強宣傳民團體辦理司法官評鑑業務申訴管道。
司法院司法行政廳長黃國忠回應,司法院網站有「業經許可之財團法人社團法人資料」等內容,各法院也有法官評鑑制度簡介等宣傳品,司法院多次積極宣導,與各機關、民間團體進行對話溝通。
至於在傳票、通知書等文書,加強宣傳民團體辦理司法官評鑑業務申訴管道;他說,司法院未來將視預算編列情形研究辦理。1020617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