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4日

陳玉珍挨批「吃裡扒外」 入牢編號0225



林保宏

2012年11月14日 08:31
 
  • 高檢署檢察官陳玉珍涉嫌收賄,以「吃冬粉」為暗號與電玩業者吃魚翅。

社會中心/新北報導

高檢署女檢察官陳玉珍因涉嫌向電玩業者收賄、包庇賭博,12日上午10時傳喚陳玉珍到案說明。經過訊問完畢後,認定她涉有貪瀆重罪,13日凌晨5時15分裁定收押禁見。她被解送至女子看守所,經脫衣檢身程序後,與2女詐欺犯同房,列編號為0225。

施姓電玩業者自從去年2月起向媒體和特偵組控訴,陳玉珍在擔任板橋地檢署主任檢察官任內收賄,7年內共收賄2200萬。施永華雖然指證歷歷,但因缺乏錄音實證,案情一度陷入膠著。但特偵組清查相關卷證後,發現施永華的案件都會分給陳玉珍,之後便以不起訴結案。

特偵組調查,施姓電玩商人從去年8月到今年3月間,連續3次在報紙上指控陳玉珍貪瀆,從民國89年到92年間,陳玉珍包庇經營不法電玩,共有19案;且施姓業者拿出蒐證照面,因此特偵組認為陳玉珍確實涉有重嫌。經過一年的蒐證後,12日上午傳喚她到案說明後,特偵組表示,「陳玉珍涉案期間長達7年,且涉案金額龐大」,晚間9時許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。

施姓業者自爆,3年前曾寫信給陳玉珍,指控「我之所以成為妳所為的電玩大亨,也是妳---陳玉珍任職板橋地檢署當檢察官時,在後面撐腰獻策,前後收了我超過2200萬以上」。信內還提到陳玉珍腎臟出問題,是我和護士抬妳上病房開刀、妳母親大腸長息肉,也是我買20多萬的牛樟菇給妳媽服用。甚至投資曾遭坑殺時,不但沒幫她還趁機結識他的敵手,痛罵陳玉珍「吃裡扒外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