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1日

這法官太扯!竟當庭打給老公討論案情

這法官太扯!竟當庭打給老公討論案情
法官評鑑委員會下午將公布2脫線法官,板橋地院李昭融當庭打電話給同院擔任法官的丈夫解惟本討論案情,可能遭移送監察院;高院法官詹駿鴻,影響當事人的上訴權,可能會被移送司法院人審會議處。至於高雄地院法官王榆富,擅自登入戶役政系統查詢他人個資,則仍將繼續討論,不在這波公布名單之列。
李昭融、詹駿鴻 列首波法官評鑑委會淘汰對象

法官法今年7月6日上路後,李昭融、詹駿鴻2位法官,是首波遭司法院法官評鑑委員會公布淘汰的對象。不過,2位法官的未來,仍將視後續的議處結果,其中,李昭融法官若經監察院彈劾,將會移由職務法官進行審理,情節嚴重將會喪失法官身分。
法界人士表示,李昭融法官如遭監察院彈劾,則必須移送職務法庭審理,除最重的撤職處分外,另有申誡、罰款、免職、轉任法官以外職務等處分。
司法院表示,推動長達23年的法官法,經立法通過後,由法官、檢察官、律師及社會公正人士共11人組成的法官評鑑委員會,藉由引進外部委員的機制,同時為保障民眾的受審權利,針對不適任的法官進行個案評鑑,以達淘汰的目的。
法官評鑑委員會下午2點30分,將由召集委員范光群公布評鑑的結果,公布的對象,包括高院法官詹駿鴻和板橋地院法官李昭融2位法官。
據了解,下午即將公布的法官評鑑第1案是高院法官詹駿鴻,他因弄錯法條,導致當事人沒有上訴的權利,也不能易科罰金,最後只能易服社會勞動結果;第2案則是板橋地院法官李昭融,在審理馮姓姐妹與房東互控案件時,李昭融法官為促成和解,當庭打電話給在同院擔任法官的丈夫解惟本討論案情,被認為不當,移送法官評鑑委員會進行個案評鑑。
【2012/09/03 聯合晚報】http://udn.com/



全文網址: 這法官太扯!竟當庭打給老公討論案情 | 法律前線 | 社會新聞 | 聯合新聞網 http://udn.com/NEWS/SOCIETY/SOC6/7337968.shtml#ixzz25OGTP9mT
Power By udn.com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