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1日

打電話洩案情 法官李昭融恐遭彈劾

打電話洩案情 法官李昭融恐遭彈劾
法官評鑑委員會下午公布的2位被個案評鑑法官,包括板橋地院法官李昭融,與高院法官詹駿鴻,2位法官遭評鑑的事實內容,因各有不同,違失的情節也不太一樣。據了解,即將在本月改調台北地院的詹駿鴻,因違失情節較為輕微,將被移送司法院人審會議處,至於李昭融法官則可能被移送監察院彈劾。
司法官32期結業的李昭融法官,在板橋地院擔任候補法官期間,因涉及關說案件,經司法院移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議處,一度在民國88年底,遭公懲會議決降2級改敘處分。
而本案則是李昭融法官,在審理一對馮姓姊妹因租屋糾紛與房東互告案件時,案子分別由李昭融,與她在同法院的法官丈夫解惟本審理;李昭融為促成和解,竟當庭打電話給丈夫討論案情,告知要判誰輸贏。
此外,在去年底,盲胞邱文昇因在部落格中提到,他帶導盲犬出庭時,板橋地方法院板橋簡易庭法官解惟本警告「如果牠亂叫,我就把牠轟出去!」邱影射解惟本是「高級流氓」。解惟本認為自己沒錯,由法官妻子李昭融向板橋地檢署遞狀控告邱男涉嫌加重誹謗,後司法院長賴浩敏接見邱姓盲胞與導盲犬,表達公開歡迎之意,才化解對立。
至於高院法院詹駿鴻,則是在審理案件時,要求假結婚的游姓被告認罪,撤回上訴以「易科罰金」,未料,因詹弄錯法條,還判游女5月徒刑,然因游女涉犯的法條本刑是7年以下徒刑之罪,依法不能易科罰金,結果,導致游女只能以易服社會勞動以折抵刑期。
【2012/09/03 聯合晚報】http://udn.com/



全文網址: 打電話洩案情 法官李昭融恐遭彈劾 | 法律前線 | 社會新聞 | 聯合新聞網 http://udn.com/NEWS/SOCIETY/SOC6/7337954.shtml#ixzz25OFxqLDY
Power By udn.com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